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日内波段交易如何高效过滤杂波?

内涵段子TV

感谢纤纤公子的邀请。这个问题涉及三个关键词,日内,波段,过滤。

现在由于大家慢慢发现外汇交易隔夜利息是一笔不小的交易成本,所以日内交易也非常火热,本身日内交易也是可以的,这不过这个获利难度相对较大,因为我们在日内后往往总喜欢也加上高频二字,其实也不是因为想高频,主要是周期小,k线波动活跃就会看起来有很多的交易机会,不想错过,就变成了高频,日内配上高频,基本不可能获利了,因为交易盈利无法覆盖交易亏损和交易成本。

日内交易寻找小趋势去尝试交易,可以有效的降低交易的频率,因为趋势毕竟出现的少,这应该就是题主所说的日内波段,波段那就是一波趋势中的一段,日内的话,应该是周期很小的,一般可能最多应用十五分钟周期,三十分钟周期和小时线一天就四十多根和二十多根,且不说这k线少成不成的了波段,即使成了因为你要日内了结,总不能天天扛到凌晨五点去平仓吧,半夜平掉的话本就不多的k线就显得更少了。

关于日内波段盈利的难度差不多就是以上这样,现在主要说如何过滤。拿十五分周期打比方,既然是日内趋势,那我们总得对趋势有个概念,我暂且定义一种,当然,题主肯定有自己的方法,我就简单的先定义一个5MA和10MA金叉做多死叉做空吧。这其实就是一个简单的趋势交易模型,应用在十五分钟上是可以的,但是十五分钟周期由于k线走势明显,可能会经常出现交易信号,导致一种情况就是两根均线来回的交叉,或者干脆纠缠在了一起,如果这时我们还简单的遵守这个交易规则,那么就会交易频率非常高,并且大概率会亏损出局,这时怎么办呢,我们需要添加一个过滤条件,让频率降低。

我随便想了一种过滤方式,题主可以借鉴。添加布林通道,在满足均线金叉的同时,价格在上轨再开多,同样当均线死叉是价格在布林下轨再开空。这就是是一种简单的过滤,他过滤了什么?过滤掉了金叉时价格在下轨和死叉时价格在上轨。这种过滤一添加,会大大降低交易的频率,从而降低交易成本。但是题主要注意的是,凡事有利必有弊,这个虽然降低频率了,但是如果你真正的开始一个波段的交易时,你的入场点位比不过滤差了,因为即满足金叉,又满足上轨,那说明价格已经向上走了一段距离了,这时的入场点位一定是比你只用金叉入场要高的,所以这部分利润就要牺牲了。

讲到这里我想对题主说明一个重要的交易认知,就是在一个交易系统中添加任何的偏好,只能改变结果的反馈速度,改变不了交易系统的盈利能力。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对比一下添加过滤前和添加过滤后,过滤前你的优势是你可以在波段来临之前获得好的进场点位,劣势就是如果交易杂波多,你进进出出会提高交易成本。过滤后的优势是过滤后大大降低交易频率,并且每次交易拿到波段的概率也会比之前大,但是劣势是由于进场点位不好,每次你获取波段的利润都要比不过滤的要少。

所以这两种方式如果长期使用,应该是收益不会差的太多的,这就是系统盈利的能力不会有太大变化的含义。那么反馈速度不一样是什么意思呢?

第一种不加过滤,如果行情持续没有小趋势,在无序震荡的话,你就会一直亏损,可能要连亏个十几次几十次,这种是非常打击交易信心的,一般人就受不了放弃了,这就是正反馈慢的结果。而添加过滤方式会把连亏这种大概率过滤掉,也就是说虽然每次赚的少,但是总能见到回头钱,反馈的速度快,就像对容易坚持一些。这就是两种反馈速度的不同。

所以加不加过滤还在于你,有的人抗的住不利期加过滤嫌麻烦就不加,有的人受不了连亏,长期没有正反馈就加过滤,都是交易中的个人偏好而已,对于交易系统本身的提升没啥大的作用。题主如果能明白这个就可以了。

题主对这个回答满意吗?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07-15 21:38:34

展开阅读全文
更多回答
笑破红尘

波段交易一般在周期上就是比较长的,怎么在你这里搞成日内的波段了,那要是日内没有波段呢,你还做不做?好吧,就说你搞日内波段吧,由于短线行情必然会有杂波和毛刺,这是行情使然。真要过滤杂波,还是得从理念上入手。

日内波段交易,波幅常常较小,杂波较多,主力资金在关键点有时还会发起一波突然的逆波,杀跟风盘。这要求我们交易手段必须有相应变化。

应主要在三个方面做努力,一是尽量吃到较大的波段,二是尽量设法使止损较小。三是努力提高胜率。因此日内波段的成功是交易整体设计的成功。可以采用的主要手段:在日内波段刚起动的起始点介入;采用紧的起始止损;采用主动止盈手段。

1、日内交易方向的确定

不少人做日内主要看3分钟K线图中的长均线(21线,60线)确定方向。

这对于连续的图表是可以的,但有时开盘经常跳空的品种是不适宜的。跳空后,特别是上升趋势中的高开低走,或下降趋势中的低开高走,则依此所作的日内方向的确定完全是错的。

对于经常跳空的品种,必须以分时图中的均价线为交易方向判定标准,上多下空。以均价线为标准的依据,是因为这是经过消化过外盘变化后多空争夺的新的平衡线,也是分水岭。根据多年经验与此相对应的日线中的平衡线是60均线,周线是21均线。

dachshund

2、买入点的设计

一般来说,进行波段交易时也可借用短线交易的技巧来决定具体的买入价位和时机。

根据趋势是多空争夺平衡态(盘整)打破后发生的这一机理,我们应在平衡线附近价格小盘整平台突破时介入。

偏向平衡线一侧的盘整也多向这一侧突破。若突破盘整另一边并突破平衡线,应在平衡线另一侧走出新的小盘整平台并突破后介入,或二次突破平衡线为宜。盘整平台形成时间应在15分钟以上。

其中,比较重要的时机是开盘30分钟前后。因为此时消化前一晚新信息的任务基本完成,此时应走出一天的方向。

3、起始止损设计

止损的设计与买入点指导思想密切相关,买入点是因为相信多空平衡已打破,盘整被突破,如果突破后走得犹豫不决,应敢于零止损。

开始阶段建议用三分钟K线图中,最近两根(包含买入点这一根然后向左上溯,找到相对拉开,一般二根K线总长在三分钟K线平均波幅的二个波幅左右),相对拉开的K线的反向极点以下一到二个价位为止损点。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10-22 09:33:17

展开阅读全文
怒海惊涛

你真的理解杂波吗,为什么要高效过滤呢,不管你做什么交易,杂波都是不可避免的。再者,杂波很多时候就算不过滤也不影响交易吧,不能因为做不好交易把锅甩给杂波吧。

实际上,只要有行情就会有杂波,这个基本是无解的,因为不确定性就是市场的最大特征。因此接受并认清市场的不确定性才是解决问题的前提。

道氏理论认为,日间杂波是最无意义的价格波动,具有随机性、不确定性和可人为操纵性,是市场诱惑交易者不断参与的诱饵。

其实,只要你做交易久了就会发现这样两个基本的事实:第一,市场是不确定的;第二,交易是一场风险和概率的博弈。作为一名交易者,一切交易理念和交易观的形成都必须基于这两个基本市场事实之上,否则一切归零。

只有了解并接受了市场的不确定性,才能从风险和概率的角度看待市场,才能彻底抛开主观思维的偏执陷阱,客观地看出自己的优势,并根据优势进行交易。

然而,所谓的“确定性”只是自己的一个判断假设,这个假设是用来验证市场“不确定性”这一基本事实的。那么当求证失败,你才有可能欣然接受止损,不会再因失败而痛苦,并完全接受这一试错风险,此时的风险也就变成了可控的(其实,交易的本质就是学会控制风险)。因此,就能获得良好的交易心态,很多错误认识就不会再干扰自己的交易行为,也能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正面信念。

dachshund

也就是说,当投资者认清并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时,才称得上开始入门了,以后的系统和规则建立才变得有实际意义。

对于提问中的日内波段交易,实际上做日内波段,不同品种、不同时间、不同波幅这些都是要考虑的因素,简单的什么过滤也是不存在的。

感觉这一块真要过滤什么杂波,就是要做好平仓吧,毕竟入场点可能好处理。

日内波段的平仓,主要就是如何优化处理你所持有的头寸。简单来说包括这几点:1)入场后方向反了,触发止损;2)入场后方向对了,浮盈不够,这时要允许市场有波动,因为市场不可能按你想的走的那么准确,继续选择守止损;3)入场方向对了,赚的幅度还可以,但出现了相对前一上涨或下跌的深度反弹或回撤,这时就不能让持有头寸由盈利变为亏损了;4)止盈位,在此位置如果出现停顿,则平仓,如果能量够强,那可以延后止盈。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10-23 14:54:02

展开阅读全文
提交修改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