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在交易中为什么要及时识别震荡行情?

王萍

市场大约70%-80%的时间都是运行振荡走势,只有20%左右的时间具有明显的单边趋势走势。如果市场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仍然按照单边趋势的市场理念去进行交易,期望每天都可以抓住大的波动机会,惯性的追涨杀跌,那么难免会踩上陷阱。对于震荡行情的应对处理,可以直接彰显交易功夫的真实水准。

为什么有些投资者会在震荡行情中频繁的交易,然后出现连续不断的亏损?

我想有一部分投资者是因为缺乏交易技术,从而无法去有效识别出震荡走势;还有一部分交易者是因为不知道,在震荡行情下最好应该空仓,不应该急于交易;当然也有一类喜欢在震荡行情中频繁交易的投资者,是因为闲不住,总是渴望交易等交易习惯和交易心态原因造成的。

所以及时识别出震荡行情,对交易而言,非常重要。以下就是识别震荡行情的一些看法:

震荡是因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而形成的外无方向、内无秩序的拉锯行情。如下图这般:行情在保持连续的创新高或新低之后,开始不再持续创新高新低,而是走出一段比一段收窄的走势,后面每一段走势都在前面的运行内部,不能打破其高低点,一般会形成较规则的三角形或矩形。



比如用日线图来说,今天是大阳线,明天就马上收出一根大阴线,让人无法看懂行情的强弱和方向,看不清行情的方向,就失去了进场交易的基础;有时就是频繁的收出小幅的十字星K线,螺旋K线,价格呈上下跳动,但幅度很小,处于一个明显的价格波动区间内,在这种狭小的价格区间内交易,根本无利可图,对于交易者来说,还得付出不菲的交易手续费用。整体成本,风险,利润等都不匹配。

因此若市场走出明显三角形和矩形形态,这时的震荡运行会比较好判断。趋势交易者可直接选择规避。在还没有走出三角形矩形等形态前,我们还可以使用均线,MACD和布林线来进行识别。

均线:当短中长期移动平均线不再规则排列,而是纠缠在一起,混乱无序此时代表方向不明,很多时候,K线还会在这些混乱无序的均线内部上下串,这时就是震荡运行的开始了,然后均线会逐渐粘合,然后呈横向运行。

MACD:MACD的快慢线没有明显朝向,和均线一样形成纠缠状,而MACD的值,不管是红线柱还是绿线柱,每天的变化不大,多空不明。此时也是一种震荡预警。

如下图:



布林线:布林三线开始出现括号状,而后随着时间推移转为横向,价格围绕布林中轨上下串。如下图:

震荡行情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无序,走势不连贯,因此把握难度大,交易胜率不高。所以当我们掌握了快速识别震荡走势的技巧后,学会耐心等待,直到行情走出震荡后再进行交易。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3-03-01 07:29:44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