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技术贴】莫要深陷左右侧交易陷阱

潇丶雲

前言:世间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仓央嘉措

本技术贴与前段时间的回答形成互补关系,可关注问题:做交易怎样才能游刃有余。

交易本就是一件小事,只因这件事涉及到金钱​后则会被许多许多不入流甚至是不怀好意某些人去曲解交易这件事。

​笔者在这提醒大家:莫要深陷左右交易陷阱。

许多软文或者一些写手为了阅读量会夸大左右交易的这两种模式该怎样去赚钱,甚至不断的给你灌输:新人就应该右侧交易而他自身还只是停留在看图找位置​这种交易员罢了。

熟读过笔者的文章的汇友,如果你能从中领略到我的交易理念至少你可少努力几年的时间,因为交易几大境界最难的就是走出“交易怪圈”,所谓的交易怪圈就是指:​指标分析头头是道,横看竖看你都会。真当做起交易的时候就白给

在往下分析前,我们先了解作为人,我们是都是怎么学习以及运用知识的。我们都是从什么都不会,先代入一段:基础投资理念,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他实体化,让你看得着,紧接着就是按照模板进行交易最后的结果产生偏差后与本身以往的认知产生新的共振得出新的理念。往往很多人就没做到与自己原来的认知产生共振(认知是所有的知识)所以在做交易的时候,总是没办法做到稳定收益。

许多人在学习投资交易过程中,往往会委屈了自己。​笔者的交易信念:我不想成为某某某那样的交易员,我只想做自己这样的交易员。我只想懒着做交易(何为懒?该赚钱就狠狠赚,不该赚钱的时候就多看少做)

​世间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方法原来就适合你自己,只要不辜负自己,不委屈自己不就可以了么。无论是左右侧交易,最终的结果都是套利成功,获利出局。

​笔者在这里点出一个怪的现象:社会上的软文乃至小视频大部分的内容都重复的,并未有什么变化。且笔者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无论是哪部著作,它都没办法把作者的核心思想写出来,何况是经过几百年不知道经过几手演变的技术分析理念。往往这些理念如:​带毒的鸡汤,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们都在阐述现象,而这个现象对应的又是鸡汤内容。就因为这样才会导致你无法再往前进步,甚至会掉入某种人的陷阱中。

​交易是一件漫长的小事,不可能有人用几句话把交易说明白,本身就有参悟人生的韵味在里面。人生要是那么容易,就不会有那么多苦在人间。

左侧交易靠“价格”,右侧交易靠“时间”​

交易本身就一直离不开“量”“价”“时”“空”​,在左右交易运用的过程中则需要加入“价”“时”这两个重要元素。

我们以往技术贴中一直在说周期,级别其实说白了就是“时间”,只不过它太基础所以没说出来。

交易必须要考虑时间这个元素。当我们把左右侧交易嵌入时间的时候就会出现四种模式

第一种,大周期右侧,小周期左侧

第二种,大周期右侧,小周期右侧

第三种,大周期左侧,小周期右侧

第四种,大周期左侧,小周期左侧

一般的交易者只理解的左右侧只是第二种和第四种,殊不知左右侧交易本身就只是一个交易手法罢了。

从以上模式中我们可以得出:所谓的右侧交易只有两种:一种是趋势在运行的时候进场,一种是反转以后进场(顺势而为)。其实左侧交易对技术分析​的要求要更高(对价格要敏感)

在这里笔者提出以下思想

前三种模式是许多新人乃至一些有点资历的交易员都在用,只是自己一直没有把它区分出来。看过笔者MACD进阶运用帖子的人就知道笔者喜欢多周期分析走势。其实前三种模式都可以赚钱,只是你要给它们配对相应的交易理念和交易手法。要赚第四种模式的钱的时候,所承担的风险过大且需要的的东西很多,笔者在这里就不详细分析。

在多周期分析下,这三种模式是相互作用的。这可以帮助你理解大小周期走势不一的现象的原因。​为什么我在以往的帖子上说过:得时间者得交易,你的交易缺乏时间!那么你做的交易就是死板的,它是死的所以没办法应对万变的市场。

时间周期有许多种,常见的30M,.....4H,1D,1W,1M​。其实我们在运用的过程中可以在不同周期上嵌入不同的模式。

如第一种:日线右侧,4H左侧,这种模式下交易员需要做的是利用合适的交易手法进场,进场后。如果走势持续升温(突然降温),周线右侧(左侧),日线右侧(左侧)对于周线和日线这两时间组合后面的变化或者是意义只要你明白其中的道理,在做交易的时候你起码不再没头没尾,对笔者而言,我喜欢第三种日线左侧,4H右侧,那么笔者会切去周线,周线必须是右侧交易,这样避免出现周线左侧日线左侧的这种“赌博行为”。

为什么左侧交易最应该考虑的是价格,而右侧交易只是时间?

其实前面的文章你读懂了,大致下面的内容你也会听懂了。我们在做交易的时候,为了保证盈利大多数的交易员都喜欢顺势而为,顺势而为许多人缺乏时间的概念,总会一会看多一会看空,然后啥也没捞着最终结果一直下去的时候恼火曾经自己也开过空单。

顺势而为的基础就是大周期运行的时候,小周期短期不会对大周期影响。那么我们利用的原理就是这个,这个时候只要 大周期右侧,小周期左侧或者大周期右侧,小周期右侧这两种模式下(也就是行情刚开始反转或者已经反转后加速)。

因此这这个时候我们在考虑右侧交易的时候,则需要在对大周期进行判定其走势是否是单边(右侧加速段)或者是右侧交易​(买点出现)

往往加速段(单边)的时候总会出现大右小右的现象(单边判定前段时间已经写了)

正常的右侧交易普遍的现象是大右小左(如:回调买入,回调的时候则需要切换相应的小周期对价格进行判定)​

这个时候我们讨论到左侧交易的时候,你会发现,往往我们在用左侧交易的时候多数是在回调介入与抄顶底的时候。​

这里笔者卖一个关子只写回调的内容,实在不想写顶底是怎么判断以及该怎么抄(你不信?回去看看7月底距离黄金见顶前7个交易日的时候,笔者已经预报做好两手准备,听听另类的声音看空黄金)​

为什么说左侧交易看价格,你会发现无论是抄顶底的时候还是回调的时候,关键什么?你要逆势,逆势的第一件事你要面对的就是价格。一个优秀的交易员要对市场品种的​价格有灵敏的嗅觉。我们在对价格的判定的时候一般会用到许多指标:黄金分割,均线系统,裸K(笔者懒,直接告诉大家技术分析一些东西:万物指标分析都是通用,它只要有一环不通用那么就是不完美)

因此不需要看不起其他交易系统所用的指标,每个人都不一样。只是笔者对指标看透了,因此化繁为简只用均线。​懂得里面的逻辑即可,无需争辩牛熊。

这篇文章主要的核心是加强大家在交易的过程中对“时间周期”思想的运用。同时把我最近技术贴所讲的“价“稍微点一下,这点一下能懂多少是多少。有时间对“价格”的分析的技术贴还会更新。并且修正一些伪命题,不带时间思考的技术分析就是在耍流氓,通篇看完,你会发现多数人说的左右侧交易仅仅只是,第二种和第四种。如果脑袋瓜里只有这两种,你很难跳出交易怪圈。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06-03 00:00:52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