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交易中,如何选择时间周期?

该账号已注销

交易的图表上有两个维度:一个是价格,另一个就是时间周期。

所有的人对于价格都比较敏感,忽略时间周期的选择。也有很多朋友在问我应该怎么选择交易的时间周期,这篇文章我们聊一聊交易中跟时间周期相关的话题。

文章比较长,建议收藏阅读,觉得有收获也可以点赞支持。

1. 什么是时间周期?

在MT4的图表上,时间周期跨度从月线周期到一分钟周期;周线,日线,小时线等等都属于交易的时间周期。

不同的时间周期在交易中意味着不同的止损位置、盈利的目标、不同的仓位、不同的持仓时间等,其实也就是完全不同的交易。

下图同花顺上有13 个周期选择,MT4交易软件上有9个周期选择。

dachshund


2. 为什么要选好时间周期?

理清交易思路,清晰趋势的方向。

市场是混沌的且走势随机,明确了周期意味着明确了目标。

记得一位朋友问我一个问题:4小时看空,一小时指标看多,这样的情况怎么解决?怎样交易?这就是标准的周期选择问题,解决周期问题是盈利的第一步。

下图是我一位朋友交易软件上的5个时间周期的排列,看起来乱糟糟。

dachshund

3.怎么选择时间周期?

第一:交易者的时间和作息安排。全职交易者和兼职交易者会有完全不同的选择。

小周期交易频率高,全职交易者有充足时间盯盘,可以在交易中付出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具备了使用小周期交易的可能性。

例如15分钟的交易周期,甚至5分钟的交易周期都是全职交易可以选择的周期;兼职交易者从交易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测角度是不具备交易小周期可能性的,至少要在1小时以上的时间周期交易,因为这样的交易周期不会牵扯太大交易的精力,不会影响兼职交易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试想一下,上班时候惦记着行情,趋势走到哪里了?账户盈利还是亏损了?是不是该进场了?要不因为工作错过和做错交易,要不就是因为交易影响正常工作,工作和交易都做不好。

而全职交易者可以现在小交易周期或者大交易周期,甚至大小通吃,但是兼职交易者只能从事大周期的交易。

第二:交易能力的不同

新手不要频繁交易,因此不要选择太小的交易周期,频繁重仓交易是很多新手交易者亏损最主要的两个原因。

小周期意味着高频率,新手自制力差。

要知道k线图表是有魔力的,价格的变化和账户中盈亏的变化都会导致新手交易者心态改变,心一乱,交易一定乱,亏损随之而来。对于交易新手来说最小交易的周期应该是一小时图以上的周期。

当然也不意味着越大的周期越好;大周期,交易的频率太低,持仓的周期太久;对于交易的新手而言耐心是最大的考验,不论是开仓还是持仓。

我刚刚开始交易的前几年根本没有周期的概念,交易能力不行,却在小周期里挣扎和纠结,记忆最深的是一天止损40多次,现在回头看如果选大一点的周期肯定不会出现如此频繁的止损和亏损。

第三:选择固定的时间周期去交易。

4小时的回调是1小时的趋势,1小时的一个上涨浪是15分钟的一个5浪结构,从技术分析的纬度,不同的周期就意味着不同方向和趋势。

因此我们技术面交易一定要选定固定的交易的周期。4小时是上涨,1小时可能是下跌。同时交易两个周方向一旦“打架了”到底该做空还是做多呢?

dachshund

4. 选择单周期还是多周期?

我本人是双周期交易,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单周期和多周期并不是决定交易盈利的根本。单周期或者多周期完全取决于我们的交易习惯,但有几点要注意。

第一:不要选择太多周期。

一位朋友跟我说:他的交易要日线,4小时,小时等等5个周期共振才能进场,但是效果不理想。

太多周期共振并不能提高成功率,周期越多成功率越高?试想我们从年线一直共振的1分钟是不是就能保证成功率?伪命题。

2-3个周期交易,看大做小,适当的用周期共振过滤一下交易信号是合理并且有必要的。

第二:单周期需要加入指标过滤。

单周期的交易系统通常有本级别的其他技术指标进行过滤,否则单周期的交易系统就过于粗糙,执行难度大,对交易员执行力要求高。

例如海龟交易法则里面的,突破20日高低点的单周期趋势交易;在震荡行情中交易信号不经过筛选会出现连续的止损,这样的交易结果很容易将交易者的信心击垮,导致交易失败。

5. 我是如何使用多周期?(干货)

第一:周期跨度。

交易1小时的趋势选择5分钟的周期进场,大小周期比例:1:12

交易4小时的趋势选择15分钟的周期进场,大小周期的比例:1:16

期货交易15分钟的趋势选择1分钟的周期进场,大小周期的比例:1:15

以上是我实战中的周期跨度。

如果是1小时的趋势选择1分钟周期进场会怎样?

(1)1分钟的交易频率太高,出现的交易信号太多,交易信号的容错性差,交易执行难度太大。

(2)1分钟需要盯盘的节奏太高,在市场这样24小时运转的行情中容易出现人为失误。

第二:交易流程图。

下图是某个时间欧元兑美元的交易截图,下图中左侧的图表1小时级别的k线,右侧是5分钟级别的k线;1小时确认趋势,5分钟进场位置的选择。

dachshund

总结

以上是交易中周期选择的注意事项和我本人交易中周期的选择,供大家参考。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评论区讨论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06-06 16:59:07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