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如何像专业人士一样识别趋势反转?这几点很重要

小赵论金

不要逆势交易”这句话可能你已经听了一百万次了,耳朵可能都起茧了,但如果做对的话,趋势反转交易是可以疯狂获利的,那么怎么进行趋势反转交易呢?下面我们慢慢说!

趋势反转交易中可能会犯的错误

1、在下降趋势中反转做多

对于那些急剧下降的趋势,你在没有把握的时候做多市场,就像下图一样:

dachshund

这时候抓趋势反转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逻辑上,你在这个点位做多,没有放置止损的位置,没有可以参考的支撑位置或市场结构。

趋势需要时间扭转其方向,他需要吸引跟多的人来进入到这个市场,以上图为例,当越来越多的人做多,甚至直到没有人做多了,这时候就是趋势反转了。

2、第一次回撤做多

很多交易者都会在第一次回撤的时候犯错,什么意思呢?以下图为例:

dachshund

价格下跌的过程中回撤,此时回撤很多交易员会做多,但是趋势并没有改变,仍然是下跌的趋势,这就是大家常问的,怎么判断回撤是不是真反转。

那么我们现在怎么确定趋势到底是不是反转呢?我们先了解一下市场的四个阶段。看完会有好处的!

市场四个阶段可分为:

1、积累阶段

2、前进阶段

3、发行阶段

4、下降阶段

什么意思呢?慢慢来!

1、积累阶段

积累阶段看起来像是一个处于下降趋势中的区间市场,但是从交易量来看,此时买卖双方处于平衡状态;

一般在积累阶段:

看涨K线与看跌K线的比率接近

50周期移动平均线趋平(运用50MA)

价格在50MA附近来回波动(如下图)

dachshund

盘整阶段还不能确定市场会从这里发生逆战,但是他是在提醒你,多头可能会采取措施将价格推高至区间高点的可能性。

2、推进阶段

此阶段本质上是一个上升趋势,价格形成更高的高点和低点,从交易量来看,此时多头压过了空头。通常在此阶段:

K线看涨对于看跌

看涨K线大于看跌K线

价格高于50MA

50MA指向更高

dachshund

推进阶段最终是需要“休息”的,因为早期做多的投资者将要获利,他们是准备把订单抛售的,而此时卖方也准备在有吸引力的地方做空市场。

3、发行阶段

此阶段买卖双方处于平衡,通常在此阶段:

看涨K线与看跌K线的比率接近

50MA趋平

价格在50MA附近来回波动

dachshund

和第一个一样,此时还不能确定价格会反转,但是这已经告诉你了,多头遇阻可能变弱,有多转空的可能性了。

4、下降阶段

下降阶段本质上是一个下降趋势,通常处于下降阶段:

看空K线对于看多K线

价格低于50MA(参考)

50MA指向较低

dachshund

怎么像专业人士一样识别趋势反转

1、确定较高时间范围内的支撑(日图

先确定在日图上的支撑阻力位,水平越重要,效果越好。

dachshund

2、确定较低时间段(1H)的积累阶段

现在我们把时间范围缩小点,这时候我们要看的是在较小时间周期上的价格低点,积累阶段的价格低点和较大时间周期上支撑点的位置。

dachshund

一般准则:先在日图上确定支撑,然后在1H图上找一个积累阶段。之后的进场阶段,止损、止盈,可参照之前看涨吞没线交易策略!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06-15 12:47:26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