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汇乎网址

交易知识问答的路上不再迷路

+ 快速收藏

交易中如何对待那些突刺?

山城老刁民

短线、超短线常会面临突刺的困扰。没有一个系统规则完美到能包容市场上的突刺。欺诈与反欺诈常常在K线市场上演。

先说一些突刺形成的原因。

货币大波动多发生在美盘、欧盘叠加的时间段,也是重要数据消息的密集发布时间段,数据一出,大资金对于数据的解读出现分歧,很容易造成突刺,就像有时非农行数据一出,行情会上下来回的扫,资金无法达成一致。即使资金看空/看多一致性,一边倒的上涨,也会出现突刺,全部在做多,没有人做空,有了一定利润的短线获利单平仓时很容易出现踩踏,批量多单平掉需要卖空啊,赶紧平啊不平利润都没了,行情便可能折回来。也有国际大投行交易员大单打出的突刺,高盛花旗大摩小摩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巴黎国民等等等等操纵货币被欧盟重罚不算什么秘密了,国际货币黄金市场成交量巨大,但有时也躲不过寡头那一刻的突袭。

还有一些技术上的突刺很多是刻意吃止损盘,或者刻意吃散户的止损盘,K线高低点、趋势线、均线、整数关口都会被利用,散户有时就是喜欢将止损设在K线高低点附近或者整数。

应该是前几年,黄金长时间压制在1300整数下,有一天,多头慢慢向1300挤压,在突破1300那一刻,所有技术挂单将黄金猛向上推,场外资金一看重要整数关口破位,蜂拥入场……,半个小时后,黄金跌回1300以内,一路大跌,欺诈!实盘经验多了会增加对突刺的的应对经验。有些突刺会给你一个明确的多还是空的信号,pinbar不就是这样的逻辑么。

有些突刺扫损后,如果你能识别其大概率是虚晃一枪,可以重新进场。有些突刺你要用反人性的思维去利用,K线低点打破,若是虚破空头不持续,反过来就是可以利用的多头机会,周期越大,W底越准,中长线的机会越大,止损空间清晰明确。

日内短线交易,坚持自己的规则,止损大小决定了仓位大小,进场信号出现,止损空间小而明确,盈利空间大概率可期,有个合适的盈亏比(短线也不要奢望奔跑出多么夸张的盈亏比),配合资金管理、分仓策略,坚定的执行就行了,即使被突刺“骗了”并不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有很多时候,突刺/V反代表声东击西的蓄力,在关键位置的虚假突破是一种反被套策略的潜在建仓机会。


dachshund



dachshund


关键位置阴k,多还是空?


dachshund

收完线看多还是空?


dachshund

顺势空吧

dachshund这回呢。


dachshund

后续可以这样。反被套直接做到反转。

dachshund


这样也没毛病吧。不偏执于一方。

著作权归于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2022-07-26 11:35:06

123条评论
热门
时间正序
时间倒序
全部评论
只看作者

相关推荐